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有關面孔失認症

面孔辨識是社交活動的一環,即使是輕度的缺失也會使生活很困難,一些輕度面孔失認症的人可能不知道自己不正常,他們只是覺得社交活動很吃力而已。

是說這段還真是當頭棒喝orz 因為我就是那種學妹跟我打招呼都會傻住,學姊叫住我時還會急忙的找尋臉孔記憶結果還找不到的人(遮臉
(那些跟我打招呼的人 我對不起你們Q口Q!)

剛好今天也有跟人討論到,就來分享一下阿西的人類個體區別系統好了=D=(啥鬼
不過可能會有點人身攻擊,請客觀的看待這篇文章T_T

基本上,我會把特徵比較明顯的人就基本型歸類起來,像納豆跟麵包的基本辨識型就是圓形
所以很明顯的,要是麵包當天的行為或是顏色跟納豆有雷同的話,我就會下意識把麵包叫成納豆x_x(的確也真的發生過

以前我有兩個朋友都是矮胖身材也常會叫錯bb(而且很慘的是這兩個人還互相不認識,所以每次他們都會傻掉XD

其他像是小傑的辨識方法就是"靠近時你看不到它的臉"+"米粒臉",所以這兩個條件吻合的時候我就可以確認他是小傑。
(也就是說用這條件去判斷的話,這世上有千千萬萬個小傑XDDD

怡安的判斷方法就是"女生"+"光頭"or"有帽子",基本上這還沒有誤判過ˋvˊ!!

50和芃欣雖然很像但是到現在還沒誤判過的原因就是因為,要成為50的條件除了"個子不高"以外還要加個"牛仔外套",所以若是哪天芃欣買了牛仔外套去穿的話,肯定就會認錯orz

有些很容易辨識的像是阿龍一類的就不用說,所以沒有特色的人,或是特徵很相近的人就常常會被我叫錯TAT

社交真的很困難阿Q_0

3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