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十一大名句

如你所見,我已經把我書裡面最大的梗就這樣po上來了,再來這本書就只剩下無趣的廢話對話而已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一句橙子與阿西專用的特殊用語,在對話中拿來使用的話對個人魅力有加分效果,十一句你不學不行的流行話。

1.淦!
台語一字訣,就算別人聽不懂台語也會的字,多用以表示驚訝生氣,因其字數少且琅琅上口,所以在台灣非常廣泛的使用。

2.八該押囉!!
將日文"馬鹿野郎(ばかやろ)"音讀BAKAYARO用同音的字打成中文之後所形成,意思為"渾蛋"。不建議和不熟的人說這句話,可能會招來厭惡的眼光甚至是毆打。

3.八給摸若!!
日文"化け物(ばけもの)"的音讀BAKEMONO,意指"怪物",和上方的ばかやろ音讀相似,所以阿西常常合併使用。

4.嘖嘖之掰淦!!
自己發明的髒話綜合唸法,因為富有節奏感非常好唸,不過實際卻不具有特殊意義。可以在任何不順心的時候說的話,對於紓發壓力有一定的效果。

5.聾啞瞎盲笨!!
嘴砲五字訣,集所有殘疾於一身,對於真正的殘疾者是非常不禮貌的行為,不過對於除此之外的人卻有相當的攻擊力,可以在說不贏對方時使用這句話,可以增加自己的氣勢並且擾亂對方說話的步調。

6.死死死!
將所有的控制鍵集中成同一個按鍵,當按那個按鍵時,遊戲裡的角色會同時做出所有動作,有坐騎時則會連坐騎一起自爆或捨棄,是非常危險的按鍵設定。延伸用法則是玩任何遊戲時都可以喊出這令人髮指的用詞來震嚇對手。

7.磅!!
橙子在開賽車遊戲時遇到一個直角彎的第一個反應,竟然是先喊撞到牆以後的狀聲辭,而不是去按煞車鈕。天底下白癡人何其多?


8.猜拳輸的騎車?
阿西與橙子的騎車載人理論,兩位考上駕照以後反而開始不喜歡騎車,因為騎車的人除了要保持平衡外還要負責認路和追街上遇到的法拉利非常之麻煩,反之後座常常沒事幹亂發怪聲音。所以兩人常常推託對方負責騎車,最常見的即是猜拳決勝負,有時會規則也會改成→"贏的騎車?"

9.反著放?
史上最笨的對話理解,詳情如圖示。





10.死貓碰到死耗子
「瞎貓碰到死耗子」是指稱人運氣很好,反過來死貓碰到死耗子,很明顯的除了屍臭以外應該不會有其他的事情發生,用來比喻甚麼事情都不會發生。

11.敬酒不吃吃罰酒
比喻對某些必須做的事不肯主動去做,結果卻被迫去做,告訴我們做人要主動積極才不會討打。

2 則留言 :

  1. 你應該要說"放下面"我才不會搞錯阿0口0!!

    回覆刪除
  2. 忘記說了,你多寶阿0口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