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吵架

我覺得吵架其實是種很直接的溝通手段,吵架就是種把自己徹底掀開來說白話的時機,徹底了解一個人的時機,要是能夠跟一個人能夠一直保持有說有笑和樂融融的話,那我想肯定是有一方或是有兩方都在退讓,那或許這種關係到某種程度就會破滅,直到有一方無法再演戲下去

所以我很希望能有機會吵架的時候,那就吵架吧,就像一團黏土重重的落在地上一樣,衝擊反而能夠使這一團黏土更為緊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寫這種文章讓我自己覺得有種唱高調的感覺嗄嗄,但是又不知道怎樣用很普通平實的方式講出來q_q..

6 則留言 :

  1. 我有試著啊Q_O

    所以我要跟你大吵一場嗎!!!

    回覆刪除
  2. 是有機會吵的時候再吵就好了,平常和樂融融又不是壞事0口0!!

    回覆刪除
  3. 關於吵架,我的經驗是
    「吵架時所使用的言論並不能代表該人立場」
    我有時也是蠻後悔怎在吵架時講出了與真實情況所相反的事兒

    後來分析吵架時的狀況,我找出以下原因:
    「吵架屬於意氣用事之行為,把感情帶入句子之中的話,將使原本的意涵受到干涉而變形」

    所以如果要表達自己的立場,最好的方法是:
    「不帶感情」
    我朋友也分析過這檔事,他的結論是:
    「在爭論時,誰先放感情誰就先輸」

    不曉得你有無去過K島
    有些留言會把感情給放進去,或者是挑動別人情緒
    根據我的觀察,當這種言論出現時
    幾乎都會導致後面的討論越來越偏,以至於從談主題變成人身攻擊

    我相信適度的衝擊可以使黏土更為緊實
    但是當超過某種限度的話反而無法緊實,最壞情況可能整個基本物質都不剩

    跟之前的留言一樣
    「別人不喜歡內容的話,看到一半關掉就很夠了,留言也省略」
    所以個人會覺得最後一行是多餘的
    給人一種:「以上言論僅供參考,不代表本人立場」的感覺(那還打出來做啥?)
    這當然是我的看法

    回覆刪除
  4. 的確呢 要是太過激動的話那就會變的不理性了,兩方都是意氣用事的吵架那的確沒甚麼有用,與其說不帶感情,是要學著就事論事吧

    K島就是這種充滿討厭文字的地方所以我都沒有在去的bb

    就是想說話卻又不想承擔責任的態度,所以才會有這種句子出現阿,只是覺得自己最近有點難以親近而已

    回覆刪除
  5. 嗯 我夢想中的吵架是據理力爭,如果只是為了逞一時口快那種吵架我覺得可能比較像是無理取鬧吧,可以的話還是有根據的吵架比較好呢

    X你真的是我遇到第一位有話直說的人,雖然跟你說話也真的很麻煩,受教了!

    回覆刪除
  6. 那也是我的缺點
    太坦白不容易受人喜歡啊(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