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quote:
咖啡很淡,沒甚麼味道。咖啡不是以實體,而是以記號存在那裡。
「不過不管到多遠的地方,都無法逃開自己」島尾小姐說。
_______
老師對他的意見笑翻了。這個主角是在追求死亡嗎?老師很驚訝的說。第一次聽到這麼奇怪的感想。聽起來好像是相當具有獨創性的意見噢。他把順子的感想文讀出一部分時,大家都在吃吃地偷笑。
不過順子知道。錯的是大家。因為,要不然,這故事的最後為甚麼會這麼安靜,這麼美呢?
_______ 
而且---善也突然想到---如果神可以考驗人的話,為甚麼人不可以考驗神呢?
_______ 
「coleman Hawking即興演奏的那一段你仔細地聽噢。他想用那一段告訴我們什麼,你仔細用心聽。他想說的是,打從內心想要逃出來的自由靈魂的故事。這樣的靈魂我心中有,你心中也有。
你聽,那聲音中聽的出來吧?那熱切的吐氣,那內心的顫動。」
「因為妳很美麗,Doctor。既聰明,又堅強。不過看起來總有心事的樣子。往後你必須準備慢慢邁向死亡。往後,如果你只把力氣分很多給生,會不能好好死的。
要一點一點的逐漸轉換才行。生與死,在某種意義上是等價的,Doctor。」
_______
「一個人戰鬥。」青蛙想了一下後說。「我一個人要戰勝那傢伙的機率,也許只比安娜卡列尼娜要戰勝衝過來的火車頭的機率稍微高一點的程度。片桐兄讀過『安娜卡列尼娜』嗎?」
 _______
「知道甚麼跟把那變成眼睛實際看的到的東西,好像是兩回事。如果兩者都一樣順利的話,活下去或許會比較簡單。」

- 「神的孩子都在跳舞」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