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說一些我一直很想說,但是又怕說出來傷和氣的話吧,因為盡是一些不是非聽不可,甚至是對你的人生大概不會有絲毫影響吧,當作耳邊風拂過就算了,我的價值觀並不是你的價值觀

1.
我覺得一直用"淡定"或是那個蠢表情符號的人真的是很沒有笑點,我覺得連一開始那個故事都沒有笑點了,思考一下就知道:你是一個不管情理都站的住腳的人,被一個人大吼大叫的指責的話,你只會感受到無奈而已,是我也是會安靜的等他把話說完,甚至沒說完我就先走了(我想我不是這麼有種的人),所以我完全不懂笑點在那,這完全是合情合理的事情阿。
"淡定"延伸的使用意義則是試圖用這兩個字來引發笑點的人,抱歉你用這麼俗氣的笑點比新聞更難令人發笑哦。

2.
其實我不太愛抱怨誰誰誰很積歪,重點不在於背後講人壞話,而是抱怨這件事除了引發別人的同情以外沒有其他用處了,我為甚麼要引起別人的同情,我還有尊嚴哪。要幹就一路做到底不要發怨,不想幹就逃的遠遠的,不聽不看也不說。不溫不火不管在哪裡都令人不愉快。

3.
我覺得說過的話就是說過的話了,一說出口的瞬間那都是過去式,那些都是過去的你或是最近的你阿,為甚麼要害怕過去。如果害怕被人指責的話一開始就不要說,不想被討論的話就不要發出聲音,不想被誤解的話嘴巴就緊閉。所謂一般論就是誰也不能完全了解誰,誰都有秘密,誰都有難以說出口的話。但是說出來讓別人聽到以後就需要負責任的,說話耶,才不只是有聲音發出來這麼簡單。

4.
雖然我也很常用,但是我覺得把自己認為正經的事用英文表達出來很不對勁,不是我反對繞英文,只是英文在不是母語的人的狀態下使用,只會因為被那違和感牽引到另一個不正經的地帶,如果想正經卻被拉到不太正經的意境豈不是很糟糕,被誤解為不愁強說愁不是很糟糕嘛?
法拉利有權利選擇買家,我們也有權力選聽眾阿,臉書龍蛇雜處,不希望你建構的環境被破壞的話,慎選一下聽眾,選項列>選擇只有摯友能夠見到。

5.
自我反省:最近對老師的態度非常的不禮貌,我覺得進到研究所變的更能有話直說了,雖然我並不否認我一直都是個會頂撞上層的人(畢竟紀錄滿多的)。前天很憤怒的對老師講了很多很衝的話,但老師的回應反而能很冷靜的應對我。事後想想我更應該要學會這種工夫才對,並非是有話直說不好,而是如果能用更聰明的方式去解決豈不是更高一層。

3 則留言 :

  1. 最近來幫我們上配樂講座的瑞士老師, 我一直覺得他很面熟, 昨天發現跟你實在有幾分像, 巧的是他也叫Chris.

    回覆刪除
  2. 啥鬼阿瑞士!!! 你們外籍老師也太多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