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quote:
「我要跟你說最真的話。」
他突然舉起右手,就像在宣示:若有假話,就要接受上天的懲罰。
___________
這個下午肯定有些時刻,黛西沒有完全達到他夢想中的模樣。不過,這不是黛西的錯,這是因為他的幻想醞釀出過大的能量 – 已經完全超越了她這個人,超越了一切。
___________
她討厭西卵鎮,這個長島漁村被百老匯三教九流的人們改造成休閒「勝地」,她厭惡它沒有悠遠的傳統,卻又散發出庸俗的原始活力;厭惡它莽撞地引領當地原本一無所有的居民透過捷徑致富,但最後還是那麼貧乏。她看出這些簡單的現象裡有著某種她無法理解卻可怕的東西。
___________
他大聲喊道,不必要的指了指方向。在如此炎熱的天氣裡,每一個多餘的手勢都像是在侮辱生活的智慧。
___________
人的同情心是有限度的。我很樂意將剛才那些可悲的爭論隨著車後的城市燈光拋到腦後。
___________
「他們是一群渾蛋!」我隔著草坪對他喊道:「他們那群人全部加起來都比不上你!」

- 「大亨小傳」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