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懶惰的人製作醜陋的東西,並且找藉口
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尤其現在是晚上,人在晚上最樂觀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一直認為描寫景色是無意義的事情(相對於攝影),但是梵谷熱切的製作風景畫,卡繆總是詳細的描寫陽光景物(有時候他描寫景物比起他的論點更讓我沉迷)。現在,筆觸的勞動、光影風景都比以往更吸引我了,風景有種樸實的魅力,它誠實並且充滿啟發性
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不科學!"
朋友前幾日對我這樣說,但我想說的是;科學並不是科技,科學只是人類天真的想為萬物做分類解釋,以便他們在夜晚入眠時,可以不用為宇宙所發生的各種事情擔心,不會為了蠅蚊自焚傷心,不會煩惱遠方天空的雷響;科學幫助人們入眠。但是科技是人類圖方便的道具,是減少勞動與思想,墮落的工具
______________________

階段;最近極力的想要展現自己擁有與自己年紀相符的談吐與外貌,結果就是一直說逞強的話,並且不懂裝懂
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卡繆寫下手扎的年紀與我相同,他正在(was)經歷一場世界戰爭,但你居住在和平的軟殼之內,平庸的過日子,你當感到羞愧,並且發現你有多麼不深刻,那些和你年紀相當的人彷彿已經在你人生的下一階段之中思考,你卻只會逃避生存的抉擇,抱怨生活不夠優渥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