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quote:
是甚麼樣的道德呢? 讓這一個作家以轉譯瘋魔、廢墟、荒蕪為職志?
________
而宗教,「我指的是一種比人更強大的、無法理解的、突然湧現的靜默......可以使理智思維整個靜默掉的力量。」
________
一隻下午三點二十一分在白牆上死亡的蒼蠅、一個大戰期間墜機被卡在樹上慢慢死去的二十歲英國飛行員、印度的乞丐、痲瘋病患、第一個夭折的孩子,死亡以各種荒無顯現,考驗所有的純正誓言。
__________________
記憶顯然是必不可少的,為什麼要否認呢?
(這句話伴隨著工業館殘骸的畫面如朗誦般響起。)
________

妳彷彿集一千名女子於一身......

那是因為你不了解我,就是這個緣故。
________

妳要知道我的道德觀念有點問題。
(她微微一笑)

妳所說的道德觀念有問題,指的是甚麼?
(語氣輕鬆)

懷疑別人的道德。
他大笑
________
請坐

她並沒有坐下,他們倆仍然站著。我們感到,在他們之間,情慾暫時候到愛情的阻礙。他面對她站著,他在這種助太下,幾乎顯得笨拙,他這種舉動與一個男人碰上意外機會時的所做為正好相反。
________
他們倆都垂下眼簾,彷彿感到極為害羞。因為,這個循規蹈矩的世界不可能包容他們這種風流韻事,他們被這個世界拒於門外,反抗是不可能的。她猛的一下子全明白了。
________
有時候,應該不要去想塵世給人造成的困難,要不然,這個世界就完全會變得令人窒息。
________
我寧願妳當初死在內韋爾
________
孩子們大喊大叫,玻璃球在我的手中。喊聲,玻璃球。它是孩子們的。不,他們再也得不到它了。我張開手。它在我的掌心理,是我的俘虜。我把它還給孩子們。

<廣島之戀>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