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 星期六

"Mere-exposure effect (重複曝光效應)
指刺激的重複曝光能增進對刺激的喜好,在文字、圖畫、臉孔、聲音都有一樣的效果,甚至可到達閾下知覺的層次 (Zajonc, 2001)。相關研究指出,接觸訊息次數中等時,會引發閱聽者對於訊息內容有傾向正面的評價,但接觸次數過量時則會適得其反 (Miller, 1976)。因此商業廣告不僅會採用大量重複廣告的策略,也會定期推陳出新,以避免消費者的反感(註5)。"
用一句中文說就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現在的你事由過去的環境夠成的,若是你想將自己長年累積的衝動除罪化,怪你的父母朋友就是了。所以我們該掙扎,去做反抗,至少自己在意識到的那一刻起,我們就該去判斷哪一些事件對你而言更忠實,而不是你的習慣在牽制你的判斷力。

下午TK對我提了一個有趣的觀點:"我覺得你心目中的收藏應該可以改名叫做末世收藏心態,就是全人類都死光了你還是會想買來給自己作為藏品。畢竟沒有社會,也沒有世人價值觀的考量,那個時候收東西除非自己喜歡不然根本不可能收。到時候就會發現那些是大家捧出來的垃圾,哪些是心之所向。"

人總是要經歷過劇烈的變化才有辦法看清楚自己,你說了也沒用,自己的經驗才是真的經驗。其實被牽著走也不是甚麼壞事,單純只是在名目上不好看而已呀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