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還真的給我夢到怪夢=D=

在夢中夢裡,我夢到我們班展的時候做了很多同學的塑像,我自己的那份塑像有很多個臉,頭髮還會變色,由紅色變到白色的循環,因為風格是有點解構的感覺,一張臉層疊著一張,我自己的(這段沒有下文)

然後我在一個不知道的地方醒來,我知道那地方應該是稱為"我家"(但是在現實中完全不一樣),有隻寵物老鼠,一位我覺得他是我的"爸爸"的人似乎想害牠死或是做甚麼壞事(忘記理由了,而且"爸爸"當然不是我知道的那個爸爸),我絕望用疑似折壞的保麗龍的飼料餵牠,為了保住老鼠的性命,我到"爸爸"熟識的"叔叔"家(又一位我不認識的人),我很誠懇近乎求情的態度跟他說「不管"爸爸"跟你要求甚麼都不要答應他」,我甚至快哭了,但是那位叔叔忙著跟正要出去玩的家人道別,最後用很勢利而且官派的口語跟我說他做不到,最後我放棄了那隻老鼠(我仍然不知道這老鼠在我夢中的地位),我瘋狂但很不協調的奔跑(在夢中我從來就無法真正快速的跑起來,手腳甚至是地心引力都不屬於我),然後我攀過了一台bmw X5,一個轉角之後我到了以前我表哥家開的魯肉飯店,他們全家都在,夢一直到這裡才有我真正熟識的人出現,然後我在一碗湯鍋裡看見了已經過世很久的我隔壁表哥家很乖的黃狗,一瞬間我真的以為他被煮成了湯,但是他從湯鍋裡面探出頭來,一副事不關己的舔著我的手,我這輩子第一次被他舔手竟然是在夢中,然後我放聲大哭,一邊很很開心的說"你還活著!!"(突然間我就是知道我在夢裡了,不然怎麼會遇的到已經過世的牠),然後我就哭醒了,趴在枕頭上又哭了一次,這是我第二次在夢裡遇見牠,第二次為了同一隻狗大哭。

事實上,我跟牠並沒有很親密的關係,只是看著活了15或是16歲的牠開始走路步履蹣跚歪歪斜斜,一邊成長一邊看著他漸漸老化很難過,雖然他對我一直都是不理不睬(畢竟不是我們家在養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而且我萬萬沒有想到,我在夢中仍然是可以認識車子..........
(在奔跑的時候我隱約經過了一台雷諾21,那是停在學校往家樂福路上附近的一台老車)

7 則留言 :

  1. 是你因為你不小心投入到別的『東西』上面了嗎?
    像是接觸到別人的腦電波之類的。我覺得是另一個小孩想要在大人的手裡救出他的“老鼠”吧,這種念力不小心被感染到了,所以你才會以他的角度看見這種狀況。然後這種情緒,牽扯出你以前一直很在意但是也壓抑的往事。
    (雖然這很沒有科學根據,但是我相信腦電波這回事。)

    其實內卜,有時候傷心就是傷心,在乎就是在乎,會難過就哭吧。
    雖然說人需要有正面的思想,但承認自己軟弱並沒有不好。
    會說『我後悔,但是當初的我不會知道,所以我沒必要耿耿於懷』的話的你,讓我覺得你有點太過要求自己去理智面對所有事情。


    加油~

    回覆刪除
  2. 怎麼覺得你解讀過頭了XD

    其實大家都會做怪夢,只是那天晚上跟小蛋他們說話時說了一堆亂七八糟的然後就開玩笑說"我該不會回去就夢到一些亂七八糟的吧?!",然後我昨天下午小睡時就真的亂七八糟了bb

    說真的,回到現實以後那種情緒就會漸漸淡出,就像我到現在也沒有為已經過世的姨丈哭過一樣,因為我覺得我們交集不深(雖然以往每年都會見到也都會說話),會哭的男人都很性感的!!(大言不慚

    回覆刪除
  3. 上面是有點在說奇幻故事啦,但是下面真的是我的感受~但也或許是我解讀過頭=.=

    回覆刪除
  4. 幾天前也有做個夢
    跟幾個人在很深很深的深海裡冒險,還拿著手電筒
    然後到了一個地方時發現一個很大的鮟康
    牠本是從我們側面游過,但因為有人太驚慌而被發現
    然後牠血盆大口衝過來
    情急之下大家關了手電筒逃跑

    然後我突然覺得身體周圍是濕濕黏黏,還有被壓迫的感覺
    有人說:「我們被深海巨鰻吃掉了!」
    然後我就很驚恐

    大概是太過緊張就醒來了
    後來發現是棉被裹太緊了(爆

    回覆刪除
  5. 你做怪夢的理由太怪了XDDDD

    回覆刪除
  6. 你們真好
    我做過的夢我都記不起來T口T

    回覆刪除
  7. 平常也都會忘記的阿,有時候被嚇醒時就特別清楚bb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