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想起很小很小時候的夢。哪邊是事實哪邊是夢境其實早就分不出來了:我被告知母親在菜市場走失了,但我的腦中卻有著明確的畫面:母親穿著黃色的衣服在人群當中,然後被吞噬消失。我嘗試打開家裡的厚重鐵門卻沒辦法做到,或許是那時的年紀並沒有辦法做到那樣子的事,被關在家裡陰暗的前庭,我心中只是想著要去尋找母親的。然後來了一對男女,告訴我說他們就是我的父母,但我心中有個直覺提醒我說,那兩個人只是我的叔叔阿姨而已,他們只是假伴成父母親的樣子來安慰我的而已;真正的父母親已經消失到不知名的地方,再也不會回來。所以我大吵大鬧,嚷著說你們不是我的父母親,一點都不肯妥協。

從哪邊開始是真的我一點都沒把握,或許母親真的有走失過,許我真的有想要打開鐵門過,或許那兩位是我真的父母親,只是要來安慰我的。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