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單就地心引力一類的不可抗力,反射性的同我唱雙簧,然後受到微小的喝彩所迷惑,一時忘卻抽身。但是如同疲勞一般,懸念是無所不在的;你開始對自己憐憫,你對他人憤怒,你對自己感到憤怒,你開始憐憫他人。並沒有解決問題。那些都是不可解的問題,一但碰觸之後,倒刺雖然不會致死,但卻能使人痛不欲生。

...過分誇張了,那巨多也就只是失眠的困擾罷了。哲學家認為有害的事物,在科學家的眼中不過是充氣玩具:它寫實、會引起幻想、會勾起衝動,而且沒有內涵。但是有內容:氮氣784克、氧氣213克、13克的二氧化碳、不到1克的氦氖氬氪。沒有人會對空氣奢望內涵的,至少科學家不會。 

科學家們並沒有失去信仰,它們試圖說服哲學家用力的演說著;在背後演說,在頭上演說,對著手心演說,對著鼻頭演說。哲學家是思而不行的,它們在心中推衍出二十種敗退科學家的方式,選出其中的一種......在腦中執行。你們拿科學家沒轍!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